时雨Miyano

🌷书桌|学习|文具|各种美好事物~让我们一起变得更加自律和优秀吧~
📮1640382814@qq.com

我们为什么会感到焦虑以及 如何打败焦虑

1⃣️凌乱的环境

2⃣️休息不足/身体疲惫

3⃣️期望过大

习惯在心里装很多东西,想要急切地证明一些什么,但越是这样,就越难沉下心来。

4⃣️缺乏规划/没有适时调整目标

5⃣️缺乏肯定

6⃣️ 与他人比较觉得自己非常差,总是拥有假想敌 (这点是我朋友补充的,我觉得很有道理)

👇🏻👇🏻👇🏻所以我们要:

1⃣️定期整理

不要拖!!!不要懒!!!!每周抽2h进行打扫,效果绝对好!

2⃣️保证睡眠

根据睡眠周期,比如我一定要睡足7个小时才能够舒适,那么每天12点就一定要睡着。但以我的习惯来说要想12点睡着至少11:30要闭眼睡觉了。前期可以在11点时吃褪黑素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以及心理暗示,养成习惯。

3⃣️目标筛选

很想做到“享受着做每一件事,并且用心把它们做好”的状态。这个前提是,你要替自己筛选出目标清单,而非全盘接收。

4⃣️规划并适时调整

将大目标定好之后进行细分,如果是年度的就分到每个月,如果是月度的就大致分到每周。注意不要过细!反正这些事迟早是你自己做的,太细反而会束缚手脚难以发挥。

❗️如果这阶段目标执行到一半的时候感觉“不对”了,比如压力过大,那么就要适时更改目标,懂得取舍。一味承受只会让自己在一个节点下崩溃!

5⃣️及时激励

做让自己开心的事

比如每天记录一件开心的小事,完成目标后买点啥犒劳自己,写写日记说说自己做了什么夸夸自己。

6⃣️与自己比较

只要自己对比以前有变好有在进步就好!永远与过去的自己做比较,当然也可以与身边的朋友进行适度的良性竞争。


⚠️⚠️⚠️记住:

你不必“非得”做什么!

人生是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!

评论(23)

热度(17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